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我县天然气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3 11:42 点击量: 字体:字体:

 

 

安发改〔201952

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我县天然气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安溪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价格管理,根据中共安溪县委办公室 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溪县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安委办〔201944号)精神,依照《泉州市物价局关于泉州市非居民用户管道燃气终端销售价格的通知》(泉价〔201658号)和我县经济发展情况,经县政府同意,现就我县天然气价格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

按照《福建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天然气价格机制的通知》(闽价商〔201822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情况, 为保持销售价格稳定性,当门站价格上调或采购价格上调幅度超5%,视情况联动调整,配气价格高于0.9/立方米的,由城市燃气公司自行消化不低于20%,终端用户承担不超过80%,配气价格低于0.9/立方米且仍有降价空间的,可视实际情况由城市燃气公司适当消化;当采购价格下调时,全额向终端用户传导。

二、确定我县非居民用户燃气终端销售价格

1、根据《福建省天然气价格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成本监审,暂定我县天然气配气价格最高为0.85/立方米。按照《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印尼合同天然气门站价格的通知》(闽发改价格〔2019188号)和《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管道燃气销售价格的通知》(泉发改〔201994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县购气成本和周边县价格水平情况,确定非居民用户燃气终端销售最高限价为每立方米3.31,允许供需双方在最高限价范围内协商确定。

2、县新奥燃气公司应在每月5日前提供上游当月LNG采购报价函及相关资料,以便我局按照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及时测算调整终端销售价格。

三、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县发改部门积极配合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违反价格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同时通过政务信息和新闻媒体等渠道,加大有关天然气价格政策的宣传力度,增进社会各界对天然气价格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四、本通知自2019825日起执行。

 

                          

                                                             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823

附件下载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
相关动态
主办单位: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闽ICP备:12014841号 网站标识码:3505240010 闽公安备:3505240200017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26165655 举报邮箱:whx810512@126.com
网站联系方式 乡镇联系方式 部门联系方式
本站建议使用IE8.0或同等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18-2019 安溪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