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沟炎红肿热痛 不妨用芦荟治疗
时间:2019-04-23 15:10 浏览量:


(李雅琴 摄)
说起甲沟炎,很多人可能不是很清楚。但是甲沟炎的症状却是有点儿折磨人的。最近,一位专家提醒,可用芦荟叶治疗,效果不错。
甲沟炎,多发生在第一个脚指头,往往是因为细菌感染等引起炎症。患者一般会出现脚趾疼痛、发红、肿胀、流脓、肉芽增生、色素沉淀等症状。导致甲沟炎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也是最容易致病的就是脚指甲剪得太短。有些人生怕指甲过长会滋生细菌,就过分地剪短,却没想到这样容易得嵌甲。脚指甲在生长过程中会向内弯,这时候如果将指甲剪成弧状,剪得过短,或边缘剪除不当形成尖角,脚指甲就会嵌入甲沟当中,诱发反复感染。因此,最好把脚指甲剪成方头,起到预防作用。
安溪县人口健康讲师团长张锦彬介绍,他遇到一位患者,说右脚拇指甲沟炎。一般医生的方案是拔指甲,然后用抗生素消炎。他则建议患者采摘一些芦荟的叶子,用火烧,把芦荟汁涂在患处,每天涂三五次。事后反馈,效果不错,有明显好转。
张锦彬说,甲沟炎红肿热痛,芦荟大苦大寒,正好可消除甲沟炎的炎热,此类患者不妨试试。(记者张沼婢)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