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高质量赶超生力军和顶梁柱
时间:2019-06-18 10:19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17日,县委十三届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倍道兼程打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书写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亮丽篇章。

  县委书记高向荣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林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皆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梁金良,县委副书记庄稼祥,县委常委许锦青、林荣超、史思泉、陈剑宾、陈友爱、叶文德、林文超、赵超群,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等参加会议。

  高向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最强音,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建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体现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必须体现在走深走实走心上,必须体现在勇扛使命任务上。要学懂弄通做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大局。

  高向荣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落实省委“六个新突破”、市委“三个着眼”要求,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推进“实力、大美、小康、活力”现代化安溪建设,勇当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生力军和顶梁柱,努力跻身泉州发展“第一方阵”。

  高向荣要求,要对标第一方阵,全面落实县委《意见》和五份配套措施,全力构筑勇当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生力军和顶梁柱新的战略支点。一要在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上提速提智,提升产业竞争力,提升创新协同力,提升人才支撑力,催生高质量赶超新动能。二要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高质高效,着力打通、清障、赋能、解难,引导民营企业聚焦实体、做精主业,激发高质量赶超新活力。三要在促进安台深度融合上先行先试,推动产业合作升级,推动人文交流升级,推动服务保障升级,厚植高质量赶超新优势。四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上加码加力,让脱贫更稳定,让村财更殷实,让乡村更宜居,让群众更幸福,共享高质量赶超新成果。

  高向荣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系统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坚强有力落实。要把牢“定盘星”,立好“风向标”,提升“组织力”,筑牢“防火墙”,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高向荣强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好自己的事,统筹抓好指标调度、项目攻坚、双铁产业、强基促稳、移风易俗、防汛抗灾等工作,以安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埋头苦干中积聚实力,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前行,在锐意进取中晋位出彩,打造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鲜活样板、安溪范本!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