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第81次常委会
时间:2019-08-16 10:43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3日,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皆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梁金良等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副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相关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高向荣要求,要做好“稳”的文章。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六稳”,拿出管用务实的招数,推动经济运行更扎实、高质量、可持续。要应对“变”的挑战。精准分析和深入研判经济发展趋向、基本特征和各方面影响,保持定力,争取主动,有效针对,“一企一分析”帮助困难企业开拓多元市场,解决融资难、成本高、用工缺等难题,推动企业平稳运行、渡过难关。要采取“改”的办法。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妈妈式”服务,对审批事项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切实为项目、企业当好“店小二”,打造让企业家心安、心热、心动的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高向荣要求,要心怀崇敬,感恩奋进。以无比感恩的心情,带着感情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切实把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肯定勉励、殷切期望转化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谱写安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崭新篇章。要久久为功,稳定脱贫。按照“四不摘”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强化住房安全动态监测,落实已脱贫户返贫预警、贫困线边缘人群帮扶两项机制,实现稳脱贫、防返贫、控新贫;尤其要整合各级资金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创收项目,探索更多增收模式,确保年底全面消除“薄弱村”。
高向荣强调,要因地制宜,振兴乡村。推进异地商会及乡贤与试点村结对共建项目,培育壮大“四金四银”特色产业,丰富农村电商、茶香人家等新业态,抓好“一革命四行动”、垃圾分类处置,精心培育一批示范试点村和特色乡镇,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牢记宗旨,惠民安民。深化民生补短板四大行动和“XIN”行动,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茶乡群众;要结合“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加强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治理力,夯实稳定基石,保障安居乐业。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安溪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和工作要点等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