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第82次常委会
时间:2019-08-23 11:49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21日,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皆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梁金良等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原则同意《规划》《细则》和《要点》。高向荣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担起退役军人事业的历史重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精准落实各项优待政策,统筹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教育培训、优抚褒扬等工作,细化实化扶危济困、排忧解难,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高向荣强调,要强化正面引导。注重典型宣传,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志,积极投身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让军人的精神、品格、力量在茶乡大地熠熠发光。要强化责任落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联动;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执干戈以卫社稷”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秘书组工作细则。
会议原则同意《规则》《细则》。高向荣要求,要旗帜鲜明抓教育。深刻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九个坚持”落实到教育工作各个环节,扛牢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真正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之以恒打基础,坚定不移提质量。围绕“打好教育质量翻身仗”目标,深化党员名师“双培养”工程,完善考核评价、奖学奖教等机制,激发教师乐教善教情怀,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以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留住优质生源、培育拔尖人才。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