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5 17:13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2日和14日,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加强政治建设”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向荣主持并讲话。市委第5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1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传芳作“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专题讲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习近平对党建工作的重大贡献、党的政治建设的全面部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论述等3个方面,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现途径。
14日上午,县处级领导们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刘林霜、陈剑宾、叶文德、叶海强、汪礼才、吴志朴、庄凯融、王金章、胡激洋、杜双路等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县处级领导书面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力,在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等方面体现政治担当,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高向荣在讲话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部署,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落深落细落实。
高向荣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落实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把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最根本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抓好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的深化、细化,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推动各项贯彻落实措施开花结果、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思想理论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基层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请示报告、三会一课、三重一大、民主生活会、党管意识形态等制度,坚决反对和防止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
高向荣强调,要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证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四套班子各位领导同志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清除思想污垢、反思言行举止、祛除贪念恶念,不搞特殊、不耍权势,做到行得正、站得直、走得稳。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