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向荣到芦田龙涓调研
时间:2020-01-17 11:22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13日至14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相关负责人,到芦田镇和龙涓乡开展调研。
高向荣先后到芦田镇红村村、鸿都村和龙涓乡长塔村、芹山村、鹤林村、山坛村、后田村、吉山村、福昌村、赤片村和崎畲村等,看村况访民情,谈发展话振兴。
近几年,芦田镇和龙涓乡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在乡村公路提级改造上加大力度,快速推进。驱车行驶在宽阔安全的水泥路上,高向荣向镇村负责人详细了解公路提级改造规划、建设标准、建设进度及后续沟渠、安保工程等建设情况。高向荣说,芦田和龙涓地处偏远,要转变发展思维,打通“致富路”和“畅通路”,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与周边乡镇、县、市实现交通相通、信息对接、经济互动,为镇村发展拓宽发展空间。
芦田镇和龙涓乡是茶叶主产乡镇,铁观音大师、名匠云集,云岭、中闽魏氏、华祥苑、高鼎等茶庄园建设规模和服务品质在全县名列前茅。高向荣要求,芦田镇和龙涓乡要持续打好“茶”品牌,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升茶园生态环境;要坚持品质优先,继续抓好压茶机整治和禁用除草剂等工作;要坚持科研兴茶,支持茶叶协会、茶叶专业合作社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茶园管理、茶叶采制和赛茶王活动,不断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发挥协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云岭茶业、中闽魏氏、华祥苑等龙头企业合作,助力茶农增收致富。
调研中,高向荣指出,芦田镇和龙涓乡农特产品蜚声茶乡内外,像芦田的笋干、红菇,龙涓的大饼、红酒、香菇等。要着眼助农增收,提升产业水平,鼓励一批农村实用人才用技术改变传统种植方式,实现创业就业;要对接农村电商等打开销售渠道,领富一方百姓。
高向荣强调,芦田文化底蕴厚,龙涓精神更是传遍全县,要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引导发动广大乡贤参与公路、桥梁、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带头移风易俗,勠力同心,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共同建设美丽、文明、和谐山乡。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