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第102次常委会
时间:2020-04-03 10:43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3月30日,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和全县中小学复学工作等有关事项。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副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县人武部政委等列席相关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
高向荣要求,要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因时因势、精准施策,以“拼”的精神、“战”的姿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奋力夺取“双胜利”。要着力防止疫情输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按照既定“劝、查、打、管、惩”五字要求,联防联控、闭环管理,慎终如始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要着力复产复市复消。加快落实援企稳岗、促进消费等各项政策措施,推动规上企业、重点项目上足机械、上足马力,全面激活人流、物流、商流,推进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复苏,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决战脱贫攻坚。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高标准实施控辍保学、住房安全“回头看”等行动,加强边缘户、边缘村动态管理、常态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听取全县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高向荣强调,要全口径劝导,前移防控关口、守牢远端防线,尽可能摸清境外安籍人员底数、回国意愿,深入宣传有关政策,加强防控措施的解读指引,鼓励海外乡亲加强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减少回国返安人员数量。要全覆盖排查,织密排查网络,落实登记报告制度,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密切跟踪发热门诊情况,及时、准确掌握入境返安人员健康信息、行动轨迹,确保应排尽排、一个不漏。要全闭环管控,做到转运、治疗、留观等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确保潜在风险源全程可控受控,特别要依法严查严打偷私渡等违法行为,杜绝失管脱管漏管。要全链条压责,外事组要确保信息掌控全面、研判到位、通报及时;各乡镇要压实村居责任,排查到人、追踪到人;对排查不力、瞒报漏报、失管漏管的,县委将严惩不贷、就地免职。
会议传达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中小学复学工作。
高向荣强调,要坚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深入研究、周密安排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的各个环节,全面落实校长负责制,逐校制定工作预案,过细落实防控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应急演练开展到位、出行轨迹排查到位、健康状况监测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开学验收检查到位、教育教学组织到位、食宿安全监管到位、消毒消杀彻底到位、封闭管理落实到位等“十个到位”,确保高三年级安全开学、如期开学,推动其他年级有序开学、及时开学,做到防控、教学“两不误”,切实为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学习保驾护航。
会议还听取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