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力量助力土地征收
时间:2020-09-25 09:53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镇妇联全员主动参与征收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推动土地征收工作。”剑斗镇镇长苏清江说,在接到征收任务时,该镇20名妇联成员主动请缨,参与政策的宣讲,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自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行动号角吹响以来,剑斗镇妇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一线工作法”,以“宣传引导、真情温暖”为抓手,结合妇女组织优势,为完成征迁任务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坝址主体C1工程于2019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C1标段所涉及43.26亩土地就在举口村。这批土地何时完成征收事关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坝址C1工程项目建设的进度。为此,镇妇联主席潘亚琼带领驻村工作组、村两委迎难而上,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该批土地的征收工作。
  “我们通过印发资料,组织成员进村入户宣传移民安置政策等,加强宣传引导、造浓氛围,提高妇女群众的思想认识。”潘亚琼说,在土地征收过程中,镇妇联立足剑斗实际和平时工作基础,发挥柔情征迁的优势,开展女人与女人的对话,做通征迁户中女人的思想工作,从而影响家中的其他人,用细心、耐心、爱心和真心,换取群众理解支持,促进和谐征迁。
  同时,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倾听社情民意,遇到对移民政策不理解的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土地存在有争议的,积极组织技术人员与其重新核对,有效保障群众利益,力求做到让百姓满意,支持和主动参与征收。
  潘亚琼表示,下一阶段,妇联将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大白濑”移民安置、土地征收、项目建设上,继续当好宣传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助推“大白濑”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