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23 16:04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16日上午,以“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民营企业再创辉煌”为主题的泉州市民营经济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高向荣在泉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上,泉州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重温“晋江经验”,共同谋划推动泉州新一轮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再出发。
  会议指出,泉州是屡创奇迹的地方、创新创业的沃土、敢拼会赢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泉州人民艰苦奋斗,创造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晋江经验”,推动全市经济规模连续22年领跑全省。特别是去年以来,泉州上下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抗疫,快速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民营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广大企业家要敢为人先,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勇当技术创新的主力军;要坚守实业,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提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勇当产业升级的主力军;要学金融、用金融,熟练运用金融工具和手段,把基金、证券、担保、信托等金融力量用活用好,勇当上市融资的主力军;要爱拼会赢,主动顺应新发展格局,优化国内国际市场布局,加大海外并购、国际品牌创建等,勇当开拓新市场的主力军;要爱国爱乡,把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引回家乡、落在家乡,在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领域积极作为,勇当建设家乡的主力军。
  会议要求,泉州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支持民营企业公平竞争,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效率、讲质量,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解决问题上;要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全力以赴推动落实。
  动员大会还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激扬爱拼敢赢精气神,顽强拼搏,变危为机,恪守本分,紧抓实体,发展新经济,再创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要发扬政企互动好传统,公职人员要扮演好“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三个角色,真正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营造良好的营商与发展大环境。
  大会还对“1+N+N”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发布。当天,还举行一批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现场签约仪式;邀请企业家代表分享成功经验;颁发功勋民营企业牌匾(证书)并发布民营企业纳税大户名单。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