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严抓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安溪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0:32 浏览量:

  5月7日,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县领导刘永强、林毅敏、李树明、卢荣斌、陈建煌、洪天阳、谢建新、王刚刚参加会议。

  就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县长刘永强要求,要真警醒,真重视。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切实汲取湖南长沙“4·29”事故教训,以等不得、坐不住的强烈意识,从严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红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永强要求,要真用力,真见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推进要快之又快,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七类重点房屋排查“回头看”工作;排查要细之又细,要严格按照“查得清、查得实、查得准”工作要求,突出隐患排查质量,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整改要严之又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逐一明确处置时间、处置措施、验收标准,严格落实闭环销号管理,推动形成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动态清零”模式。

  刘永强强调,要真负责,真尽责。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进、亲自督促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天天有进展、周周有成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会同属地乡镇对本行业领域重点房屋设施开展全面过筛,进一步排查隐患、消除风险;要综合运用行政、经济、信用等手段,进一步压紧压实房屋所有人、使用人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违法改建、擅自改变用途等行为,从源头上保障住房安全;24个专项督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深入一线开展严督实导,对工作滞后的乡镇,既要及时亮灯提醒,帮助找问题、想对策,也要敢于唱黑脸,严厉倒逼,督促靠前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