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项目参加全市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 :安溪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0:25 浏览量:

  5月17日,第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县分别设分会场和开工项目现场。市领导黄阳春,县领导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洪金城、王礼藕、谢建新在我县分会场或项目开工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委书记吴毓舟汇报我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及项目攻坚推进等情况。他说,今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以“1+3”专项行动为总抓手,采取项目综合施策组、项目服务员、问题调度单等有力举措,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我县列入市重点项目68个,年度计划投资136.26亿元,已完成投资51.0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7.44%,超时序进度4.11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三。其中,一季度列入省市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截至4月底,已完成投资4.1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9.14%。

  吴毓舟表示,我县将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聚焦“一慢三难”问题精准施策,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

  据悉,第二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78个,总投资1033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我县列入第二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70.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15亿元,其中社会民生项目9个、产业项目8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除列入此次市集中开工外,二季度我县还集中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30.72亿元。

  在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中,安溪(湖头)光电产业园二期启动区(一期)作为我县的代表性重大项目,向全市展示开工场面。该项目占地186.6亩,总投资4.29亿元,采用“园中园”模式,分期分批建设标准化园区,主要以小间距LED、microLED,以及半导体外延制造和芯片制造为发展主线,规划建设标准厂房、服务中心、生活配套等,进一步做全做强半导体产业链,提高安溪光电产业集群整体影响力、竞争力。项目计划2023年上半年部分建成投产,2024年下半年1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成投用,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满产后可增税超3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