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回信精神
时间:2022-09-20 11:07 浏览量:

  9月16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永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领导林毅敏、郑清花、丁建铭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致贺信以及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激发创新驱动力。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全方位推进安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持续支持创新、鼓励创新、引导创新;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推动高企“扩群增量”,力争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9家、专精特新企业5家。

  会议要求,要提升产业硬实力。要坚持产业强县,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集群壮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优存量与引增量并举,一手抓现有产业培育、一手抓优质项目招引,推动服务贸易开放融合、发展壮大,不断提升产业鲜活力、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发展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扎实作风、务实举措,加快推进乡村卫生医疗体系建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就业、养老、托幼等民生实事,努力为茶乡人民创造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奋进新征程、谋划新跨越。

  会议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开展专题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