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溪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1-17 16:22 浏览量:

  11月17日,县长刘永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县人武部政委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海强应邀参加相关议程。

  会议听取GDP核算指标情况解读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落实主责。各有关部门要根据GDP核算涉及领域,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进一步加大指标监测、一线核查和协调督促力度,跟踪抓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要加强指导。县统计局要分版块、分领域,适时开展统计工作业务培训,并常态化加强对各部门的指导督促,切实提高统计质量和水平,确保每一轮、每个行业报送的数据都客观、详实、准确,应收尽收、应统尽统,全面真实反映我县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要求,要补短固强。县统计局要建立GDP核算情况分析机制,靠前预测预警,及时对重点指标、敏感指标的变化情况作出分析,并第一时间推送至相关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强化优势指标、补足短板弱项,确保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2022年“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安溪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管护维修快速反应机制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并原则同意《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产业转型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