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社会救助政策知识竞赛
时间:2022-12-09 22:37 浏览量:

  为加强社会救助领域人才队伍建设,12月7日,全县民政系统“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前行担使命”社会救助政策知识竞赛(决赛)在县三馆举行。副县长林毅敏出席活动。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主要内容以社会救助政策法规为主,包括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民政领域社会救助政策,同时也涉及《民法典》以及党的社会救助工作历程等党史知识。

  比赛中,进入决赛的6支代表队队员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经过激烈比拼,参内镇代表队最终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储备和沉稳的现场发挥摘得桂冠。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由县民政局主办,县妇女联合会、红十字会协办,县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共有来自我县各乡镇的24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旨在通过比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更好提升全县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当天,林毅敏还向全县民政系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