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展】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
时间:2019-04-03 09:19 浏览量:

 

是一滴水,就要滋润每一寸土地

是一缕阳光,就要照亮一份黑暗

是一颗螺丝钉,就要守住自己的岗位

 

  这些句子,是雷锋生命的真实写照。

小时候,我们读着书本上雷锋的故事,他的身影高大,他的精神无私。他的故事,家喻户晓,童叟皆知。他短短的一生,给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爱,什么是人生价值。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把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大事来作,成就了他一生的非凡和伟大!

长大后,我们钦佩着那些雷锋式的英雄,他们或许平凡无奇,却日复一日恪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每年的3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学习雷锋精神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安溪公安各单位精心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5日上午,交警大队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县委文明办组织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中,交通志愿者在交警蜀黍的带领下到城区民主路、大同路、解放路等人车流量大的路段,开展宣传劝导活动。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马路、礼让、酒驾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同时,给在等候信号灯的群众及驾驶员发放宣传材料,倡议群众抵制不良交通违法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2个,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100余人次。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安溪公安龙门所组织民警、辅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警察蜀黍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用“热血”和“微笑”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高尚情操,展示了人民警察特有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树立了公安民警热心公益事业、心存大爱、乐于奉献的现代文明警察形象。

                             

刑侦大队组织开展”爱心捐款 关心奉献”活动,积极发出爱心倡议,为家庭困难的受害人捐款,帮助他们渡过暂时的难关。

                             

                             

3月7日下午,安溪城区晚高峰期间春雨绵绵。城区中队的交警蜀黍正在路口执勤。突然,一个背着书包边走边哭的六七岁小女孩映入眼帘。蜀黍立即快步走向小女孩。原来小女孩就读附近的小学,放学时在校门口左等右等,却一直看不到父母身影。饥饿难耐的小女孩就尝试着自己走回家,可是越来越黑的天色,让小女孩愈发感到紧张害怕,不禁哭了起来。在执勤交警的帮助下,小女孩的父亲赶到现场,将她接了回家。永远都不吝奉献爱心、表达善意,这是我们对雷锋精神最直观的理解。

涓滴成海 众木成林

我们将不负新时代重托

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以梦为马 用实际行动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