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警方全面发动迅速掀起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热潮
时间:2019-05-08 10:02 浏览量:

学习推广新时代漳州110”先进事迹活动部署以来福建安溪公安局全警动员、全面发动,紧扣为民主线,以学入手,打牢为民根基改革勤务,提高为民本领优化服务,增强为民质感,有力推动了学习先进活动落地见效,助推公安主业提档升级

掀起大学习热潮,打牢“为民”根基

学习先进活动能否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思想先行,抓好落实。

安溪县公安局先后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会和科所队长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的保护神” 重要题词的精神内涵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并组织多形式交流讨论。通过以上举措,做到层层进行学习传达、人人提升思想认识,在思想深处弄清学习先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队伍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同时,为掌握新时代“漳州110”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安溪县公安局不仅停留于“书中学”,还积极“走出去”,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实地参观“漳州110”事迹展馆,切身感受“漳州110”的光辉历程,增强对标找差的紧迫感;观看“民生110”宣传片,充分感受到“漳州110”扎根人民、为了人民、发动人民的生动做法。

通过编发《简报》,依托“安溪公安”微信公众号,结合“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开辟“学习先进”专栏,不定期刊发学习动态、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努力在全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参与”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推动勤务大改革,提高“为民”本领

以深入学习传承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四警四化”警务新机制建设要求,安溪县公安局改革警务,优化勤务,提高处警质效,更好服务为民。一方面,用好警用数字集群对讲机系统,结合全县警情实际,改变传统以座机方式向农村派出所派警模式,统一对讲机使用频道,县局110接报警情直接向负责接警工作的值班民警派警,彻底删除“二次派警”环节,大幅提升接处警快速反应率;另一方面,以囤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为目标,重新划定515分钟快速反应圈,整合巡特警大队现有力量,将路面巡逻力量扩大到11组,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警情,能够快速反应,提高应急反恐、突发事件和围追堵截能力。

主动与市局对接,加快推动11012345平台对接,互联互通,畅通非警情流转渠道;对接市局指挥中心,向上请示报告,争取剔除非警情类考评,为处警单位减负;对接县总值班室,梳理汇总110联动单位值班、反应和参与联动工作情况,规范110联动机制,确保非警情流转顺畅,大力推进110接处警减负增效。今年来,接报非警务警情同比下降12.1%

服务民生大优化,增强“为民”质感

安溪县公安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在优化勤务改革、提高处警质效的同时,坚持精细管理,提升单兵素质,做到高效接警,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率显著增强。今年来,110接处警满意度为98.6%

据悉,安溪县公安局进一步完善接处警质量接线员、班组长、值班长、倒查专员、中心值班主任五级倒查机制,逐起倒查,逐月通报,严肃问责,提升接派警效率及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并不断加强接警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接线员,加强接线员队伍日常培训和教育管理,开展接警工作大练兵,提高接警员单兵作战素质,对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或非紧急的报警求助,由接警员直接告知、引导说服报警人,原则上不再指令民警出警。

与此同时,该局发挥合成作战中心和交警指挥中心作用,依托图侦、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支撑,加大对盗抢骗侵财类案件发案和交通事故多发部位、易堵路段的分析研判,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着实提高公安机关预知预警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