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19-11-26 16:44 浏览量:

    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设分会场,县领导刘林霜、史思泉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全面整治化解危化品及相关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两个导则”,针对突出重大危险源实施最严格的治理整顿,抓好源头管控,加快推进化工产业升级,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完善危险废物由产生到处置的各环节监管体系。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整顿治理风险突出的重点地区,深化煤矿、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措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全国和全市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县长刘林霜要求,一要注意“时机”,注意年末岁首和“两节”,时机敏感,事故易发、多发,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意识。二要注意“行业”,要盯紧看好交通运输、“三合一”厂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电器燃气等重点行业。三要注意“环节”,要注意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各个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加强整改巡察。四要注意“层级”,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抓深抓透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加强督促管理企业商户主体责任,在每个层级上落实好责任,齐心协力、同抓共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