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公安在行动】他在岗位上度蜜月
时间:2020-02-18 11:07 浏览量:
 
 
 
 

  

  人物名片:柯淯镇,男,汉族,1988年出生,籍贯安溪,中共党员,福建警察学院治安学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20126月参加工作,一级警司。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共产党员一次、县局嘉奖三次。

 

  1226日,对于安溪县公安局尚卿派出所副所长柯淯镇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天他和心上人小廖结束爱情长跑,步入了婚姻殿堂。刚领完结婚证,原本计划正月里到北方度蜜月的他,接到了返岗的命令。

 “那天是正月初二,我值班完第一班准备休息,突然接到取消休假的命令。”柯淯镇说当时接到命令后,就第一时间给爱人小廖打电话,没想到小廖很支持他:“我们心里肯定有一丝丝的失落,不过大局为重,都能理解。”

  柯淯镇放弃了蜜月旅行计划,回到了工作岗位。“请把车窗摇下,配合测量体温。”“房子有出租的话,要如实登记。”“疫情防控期间,娱乐场所必须暂停营业。”在疫情防控一线,到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白天走访核查、配合卫健部门设卡,晚上又马不停蹄对辖区的KTVRTV、酒店、大排档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防止偷偷营业现象的发生。“辖区关停KTVRTV关停8家,足浴关停2家,酒店关停3家,214日当天共核查车辆28辆,登记司乘人员57人,体温均正常。”对于辖区的工作情况,柯淯镇都烂熟于心,好像一枚雷达,只要跟疫情有关的,都扫描得到。

  “这是我们夫妻俩共同努力的结果。”柯淯镇笑着说。原来,小廖曾经当过辅警,是一名内勤,对台账整理、用什么方法使宣传效果最大化,都了然于胸。于是,在家的小廖就开启“远程桌面模式”,为柯淯镇出谋划策。因为宣传早,且方式方法恰当,辖区的群众都很理解和支持。无论是人员核查,还是设卡防控,当地群众都积极配合,有的还主动参与进来,当起了自愿者。

提起多日未见的新婚妻子,柯淯镇心里难免有些愧疚:“有些对不住新婚妻子,但是她也能理解。我们觉得,在岗位上度蜜月,更有意义,更值得纪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