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先行 法治安溪——安溪县圆满完成全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迎检工作
时间:2020-08-14 16:50 浏览量: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全面检验全市各县(市、区)“七五”普法工作成效,8月13日,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陈爱民带领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三检查组到安溪县检查“七五”普法工作,通过检阅台账、实地察看、座谈汇报等形式进行总结验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陈剑宾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泉州闽光钢铁有限公司、湖头镇山都村、慈山农业学校、湖头镇、县公安局、安溪法治文化公园。 

  实地检查后,我县随即召开专题汇报会。县领导吴毓舟、陈剑宾、叶文德出席会议。会议由检查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副局长赵运军主持。 

  检查组一行观看了我县专题汇报片。陈爱民组长就检查验收情况进行点评,认为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亮点频现、成效显著。五年来,安溪县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普法工作形成合力;普治并举,强化创建,法治建设成效显著;突出特色,带动全面,普法工作基础牢固。 

  就如何迎接国家及全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陈爱民组长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紧盯问题,狠抓整改;要加强宣传,巩固成果。 

  县长吴毓舟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我县将全盘采纳、全力整改、全面落实。在下一步,我县将提升站位,压实责任,严格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细落实普法各项工作;照单全收,全力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以实际成效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圆满收官;全面总结,纵深推进,科学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不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