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司法局县管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次专题研讨
时间:2020-08-24 17:17 浏览量:

   8月21日,安溪县司法局局机关县管干部围绕“谈谈如何推进安溪治理现代化实现安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会上,各位同志就近期在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参加安溪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畅谈心得体会。 

  谢日钦局长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力量,以更高质量的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助推安溪治理现代化、实现安溪高质量发展谈三点想法:一是要抓好律师队伍管理;二是要发挥公职律师力量;三是要发挥基层法律服务所作用。强调,县级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扎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翁财能副局长围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来谈如何推进我县治理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各种矛盾纠纷;三是要进一步健全调解组织;四是要加强调解队伍建设;五是要构建“大调解”体系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 

  王爱平副局长认为:对于一个国家的治理来说,制度建设无疑是极其重要的。对于一个单位的管理、一项工作的落实来说,也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以制度来管人、管事,实现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具体到工作中,要注重构建完善以下三种机制:一是齐抓共管的协作机制;二是职责清晰的落实机制;三是公平公正的督查机制。 

  詹长金组长认为推进安溪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做好制度的顶层设计,从制度层面制定当前以及长远的规划二是要着力生态环境大建设,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和环境治理能力三是要着力改善民生,推动民生事业蓬勃发展通过推动安溪茶产业、滕铁工艺等民生转型升级,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 

  林伯辉同志就创建多元纠纷化解模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搭建平台,织密筑牢调解网络;二是要多方联动,凝聚发挥工作合力;三是要强化保障,夯实矛盾化解基础。 

  黄水平同志认为:推进安溪治理现代化实现安溪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明确时间节点及完成时限,例如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大三环”建设用地统一环评工作;二是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相互交流,高品质推进,高质量发展安溪现代化治理。 

  易惠民同志认为:新形势下老百姓对法律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弱势群体往往无法享受普惠高效的法律服务。因此,要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拓宽援助面,简化援助程序。 

  李榜同志认为:推进安溪治理现代化实现安溪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旧城改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城乡功能品质;二是要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培养实用性技术技能人才。 

  吴福元同志认为:推进安溪治理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夯实政治责任,发挥职能作用;二要补齐民生短板,保障群众利益;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群众获得感;四要加大文化供给,讲好“安溪故事”。 

  谢龙辉同志认为:推进安溪治理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要求;二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能力不足,不断推进基层法治化管理水平。 

  最后,谢日钦局长强调,县管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务实担当的行动作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安溪治理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