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安溪县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9-11-05 08:40 浏览量:
     按照中、省、市对政务新媒体的相关要求,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了2019年第季度安溪政务新媒体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明确岗位职责,细化任务分工

加强内容更新督促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的平台作用,每两周至少更新1次信息

(三)加强日常监管。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确保政务新媒体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正常,确保链接正常,不存在错链、断链和非法链接。严格落实信息审核制度,严禁发布或转载政治谣言、攻击诋毁等信息。建立并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开展定期检查,确保信息内容安全。

二、存在问题

有的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不及时;有的政务新媒体内容单调;有的政务新媒体互动交流不够,缺少亲和力。

三、下步计划

下一步,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将通过集约整合、常态检查、督促整改等举措,进一步夯实管理责任,强化内容保障,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督和管理。

(一) 着力开展督导。加强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的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督查指导,配强工作力量,认真梳理信息目录,经常更新信息,规范操作格式。

 (二)着力突出重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重点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三)着力优化功能。与时俱进,努力探索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的新思路,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增强搜索查询和互动交流功能,提高政务公开的普及性、便民性、亲和力。

 

 

 

 

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

   2019年115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