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委巡察组向8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3-18 10:03 浏览量: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19年5月17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七轮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共八个巡察组先后对蓬莱镇党委、蓝田乡党委、湖上乡党委、长坑乡党委、桃舟乡党委、湖头镇党委、福田乡党委和官桥镇党委开展巡察。日前,8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落实整改责任方面和深化改革发展体制机制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突出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腐败问题、移风易俗、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等方面专项治理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县委“强基促稳”“基层减负年”等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问题线索处置、督促整改和下一阶段巡察工作等问题。高向荣强调,巡察工作要吃透政治内涵,把准巡察方向。聚焦乡镇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县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增强巡察本领,提升监督质量。巡察干部要把实事求是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自觉运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强化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迅速移交办理,“短平快”解决问题,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要坚持举一反三和深化改革相结合,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在巡察蓬莱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头雁作用”发挥不明显,议事规则不健全,推动乡村振兴思路不够开阔,项目建设缺乏长远谋划,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意识不够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镇、村“三资”监管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干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上级反馈意见整改不够到位。 

 

  在巡察湖上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班子整体合力不够,工作成效不够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较多短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资产、财务管理较为混乱。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抓落实不到位。 

 

  在巡察蓝田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政班子成员之间形成合力不够,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议事流程不规范,重点工作效果不佳,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党建工作短板较多。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固定资产管理、公车日常管理不够到位。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不到位。 

 

  在巡察长坑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力度不够,对机关干部职工管理不严,土地违法建设现象严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全面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村财镇管形同虚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流于形式。选人用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反馈的有关共性问题及整改要求不到位。 

 

  在巡察桃舟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部分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不及时,推进重点工作力度不够,补齐民生短板意识不高,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委落实党建主责主业不够严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干部管理宽松散。纪委履行监督执纪浮于表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巡视巡察反馈共性问题未见明显改善。 

 

  在巡察湖头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执行民主集中制存在偏差,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内政治生活淡化、虚化。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够有力。 

 

  在巡察福田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的议事规则不够健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足,意识形态“六个纳入”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宽松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党建工作短板较多。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大,对上级移交的巡视巡察意见整改工作浮于表面。 

 

  在巡察官桥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工作定位不够准确,班子成员未形成合力,重点中心工作成效不佳,存在“唯显绩”、“唯速度”等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村级财务监管严重缺失,干部履职担当精神不足,党建工作短板较多。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大。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对审计反馈的有关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此外,巡察期间,县委8个巡察组还分别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