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华乡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成员身份确认工作动员培训会
时间:2019-05-29 09:2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溪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指导意见>的通知》(安政办〔2019〕8号),进一步加强指导我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全面推进我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5月23日,我乡在祥华乡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成员身份确认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超锋同志主持。 

  

 

  会上,李副书记传达了上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乡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工作,并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做相应部署。他要求:所有村“两委”要结合会议精神,发挥主人翁精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参与成员身份确认工作。 

   

  

 

    

  培训会上,律师事务所培训人员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暨成员身份确认的重大意义、关键环节、工作流程等方面,结合相应案例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的相关政策、操作办法、时间节点、对象内容等方面做了系统解读。各村村“两委”要根据相关的业务培训与业务指导,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尽快精通业务,激发基层村干部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新干劲、新活力做好相应产权改革工作。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件大事。政策性强、敏感度高,任务重、难度大,这项工作的推进要求乡里与各村同心协力,切实增强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程序等进行梳理解读。该项工作的开展要取得广大村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我们要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做精做细,把会议内容落实到实处。要精准领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政策标准和程序要求,精准对接考核达标要求,规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找准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方法路径,做到既要鼓励创新、大胆实践,又要把控方向、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创新,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