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乡开展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7-04 15:59 浏览量:

    7月1日下午,为促进我乡河长制工作进一步落实,加强河流管理保护,河长林勇平组织召开福田乡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乡全体干部职工、乡各级河长及河道专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河长叶剑波先对半年来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认真梳理了问题所在,并传达7月1日上午全县河长制会议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布置近期河长制工作:一是开展畜禽养殖清理,各河段长要就河岸畜禽养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宣传,发放限期整改通知单;二是开展河道保洁专项工作,各村居要对河道、河岸、沟渠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各驻村领导干部要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并督促各村居抓好落实;三是开展清四乱活动,各级河段长及河道专管员要加强巡察,及时制止乱占、乱釆、乱堆、乱建现象,尤其是向河道随意弃渣堆土行为。

  河长林勇平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常态巡一线查。乡各河段长要对所负责的河段开展常态化巡查,要深入一线检查,防止漏管现象发生。二是动真格碰硬茬。发现破坏河道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不能浮于表面,坚决杜绝河流畜禽养殖现象。三是勤督导严奖惩。乡各河段长要强化对村级河长及河道专管员巡察督导,进一步明确奖惩措施,尽快清退在河道、溪边养殖的畜禽,做好跟踪工作,防止复养的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