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毓舟调研湖上乡部分项目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情况
时间:2020-03-10 09:31 浏览量:
 

 

7日上午,代县长吴毓舟带队到我乡盛富村、历山茶园调研疫情防控和部分项目开工复工情况。

图片1


 

吴毓舟一行实地察看盛富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历山茶园综合体项目复工情况。


吴毓舟要求,要立足实际,依托少数民族文化及地理条件优势,发展民族特色产业,有力支持民族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要统筹资源,利用当地特色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着力建设完善相关硬件设施,全力打造旅游亮点,激发当地经济活力,稳步增加群众收入。

近年来,湖上乡打造茶产业与竹编产业两大引擎,助力实施乡村振兴。盛富村作为少数民族畲族村,把握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契机,立足本村资源优势,邀请有少数民族村寨建设经验的团队进行全村规划设计,通过创办盛富茶叶专业合作社、节节高毛竹专业合作社,组织竹编农户前往大师工作室学习,联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进行竹编产品创新创设等举措,打造竹编体验中心、竹编文化展示馆,努力实现产业、人才及组织三方面振兴。在疫情期间该村始终保持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姿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与村民共同绘就畲家蓝图。


历山茶园综合体项目已于2020年2月19日复工。该综合体以“生态种植、茶文化体验、乡村度假”为产业导向,构建“茶文化种植体验、民俗文化、特色民宿、乡土餐饮”等产品体系,打造“农业+旅游+体验”的模式,探索茶乡发展新模式。该综合体现有生态茶园500亩,目前已完成标准化茶叶加工厂房、200米悬崖玻璃栈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将着力建设完善游客茶叶品茗运营中心、停车场、生态民宿、水上项目等一系列硬件设施,全力打造旅游亮点,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疫情期间,该项目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主动关闭游客接待项目,带头做好员工复工、厂区消杀等措施。


今年,我乡将继续保持劲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紧盯目标任务不松懈,聚力项目攻坚、产业转型,深化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强化民生保障,推动乡村振兴,走出特色乡村振兴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