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上乡举行“无职党员助力乡村振兴”暨“盛富村党员振兴队”和湖上乡老党员服务站启动仪式
时间:2020-06-22 09:01 浏览量:

【乡村振兴】湖上乡举行“无职党员助力乡村振兴”暨“盛富村党员振兴队”和湖上乡老党员服务站启动仪式

 

6月4日上午,湖上乡党委举行无职党员助力乡村振兴盛富村党员振兴队和湖上乡老党员服务站启动仪式。县政协副主席袁霖辉、湖上乡党委书记陈永忠、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哲泉、县委党校副校长柯诏辉、县乡村振兴办白慧雅、县委老干部局二级主任科员黄长彪、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组织股股长陈荣桂等参加揭牌仪式。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湖上乡在家党政领导、干部、湖上乡乡村村讲师团成员和乡村振兴村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盛富村两委和盛富村党员振兴队成员、湖上乡离退休支部党员等。仪式由湖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蔡雅娟主持

 

 

 

“无职党员助力乡村振兴”暨“盛富村党员振兴队”揭牌仪式现场揭牌仪式现场

 

 

 

湖上乡党委结合安溪县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实施办法和党员“爱心超市”活动,从激发农村无职党员作用出发,各支部成立“党员振兴队办公室”,通过设岗定责,以村级党支部为单位,原则上设置5个岗位,分别是:产业发展带头人,生态环境保护岗,移风易俗监督岗,环境卫生监督岗,民事纠纷调解岗。通过组织设岗、党员领岗的方式,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的方式,让广大农村无职党员人人有岗位、个个有担子,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各支部结合党员“三诺”、采取“星级党员”评优办法,评选出优秀党员并给予奖励。

湖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蔡雅娟主持

 

 

党员振兴队队员签订履职承诺书

 

 

 

振兴队网格善治服务制度

 

 

 

产业发展带头人:参观盛富竹编体验馆

 

 

 

生态环境保护岗:发放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宣传单

 

 

环境卫生监督岗:巡查卫生

 

 

 

民事纠纷调解岗:调解村民纠纷问题(老党员参与调解)

 

 

 

 

移风易俗监督岗:沿街店铺和入户宣传移风易俗

 

 

 

湖上乡老党员服务站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余热,激发老党员的潜能,拓展老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阵地,助力乡村振兴。

 

 

老党员服务站揭牌仪式现场

 

 

 

 

 

湖上乡乡村讲师团参加此次活动,为湖上乡村振兴工作的加油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