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开展联合执法,守护一溪清水
时间:2020-09-04 08:49 浏览量:
 

【河长制】开展联合执法,守护一溪清水

近日,湖上乡全面开展以“清四乱”为重点的“碧水清源”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县里流域河道水环境排查的主要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雪山村大畲溪周边搭棚养殖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河道的水质。8月31日,湖上乡河长蔡雅娟实地了解大畲溪河岸搭棚养殖乱象,布置整改工作。

 

 

 

 

9月2日上午,在县河长办的指导下,湖上乡联合多部门开展河道搭棚养殖及河道清淤等集中整治行动。伴随着挖掘机轰隆机械声,一阵阵铁锤的敲打声,大畲溪河道附近一间间鸡鸭棚舍在一片飞扬的尘土中被夷为平地。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60余人,拆除鸡鸭棚10余处。在对乱搭建鸡鸭棚进行拆除的同时,雪山村委会还对周边区域环境进行了清理整治,由保洁员及时对拆除后遗留的垃圾进行清运。

 

 

拆除违建鸡鸭舍棚

 

 

河道清淤

 

下一步,我乡河长办将加强巡查,杜绝乱搭乱建“回潮”现象,维护河道整洁。同时,工作人员呼吁广大村民,从自身做起,爱护水环境,不在溪边乱搭乱建,不往江河湖库沿岸倾倒丢弃杂物,为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