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 再聚力——湖上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03 10: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扎实稳妥推进疫苗接种、缅北人员劝返、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7月22日下午,湖上乡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各挂钩领导、驻村干部、村主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候选人吴宝生主持。

    议程一:布置缅北滞留人员劝返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会上,乡党委副书记郑水来首先通报全乡缅北滞留人员劝返工作开展情况,并布置下阶段劝返工作。他指出,乡党委政府将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确保劝返工作取得实效。一是继续执行专班工作制度,二是采取挂钩包干制度,三是严格实行考评通报制度。郑副书记还就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村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宣传力度,按时完成既定目标,切实提升参保人多样化的医保服务需求。

    议程二:布置疫苗接种及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副乡长郑银泉布置疫苗接种及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重要举措,各村一要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分片包干,逐户摸排动员;三要紧盯任务,确保高效推进。针对安全生产工作,郑副乡长要求,各村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二要强化排查整治,对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旅游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议程三:通报裸房整治工作进度,布置“漏保”“漏救”整治工作

会上,乡人大主席候选人吴宝生通报目前我乡裸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裸房整治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的一项重要工程,各村要紧扣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争取高效、高质量完成我乡年度裸房整治任务目标,为美丽家园添彩!同时,吴主席就“漏保”“漏救”整治工作要求各驻村工作组、村干部要继续做好入户调查,采取相应措施,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议程四:布置夏秋季征兵工作

接下来,乡武装部长兰金文就夏秋季征兵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村要对适龄青年摸底排查,开展政策宣传和引导动员,鼓励素质过硬的适龄青年应征入伍,采取有效工作措施推进征兵任务顺利完成。

    议程五:布置房屋安全和在建工程施工安全工作

副乡长陈凯明就房屋安全和在建工程施工安全进行布置,要求各村要全面摸排全乡在建工程(含裸房整治),认真做好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施工检查和公示,靠前指导,保障施工安全。

    议程六:布置防汛备汛工作

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陈树根就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布置,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盯紧重点部位,加强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地灾点等隐患风险点防范;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充实防汛人员力量,以临战状态打赢防汛备汛硬仗。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周少辉作强调讲话。周少辉同志充分肯定了当前阶段我乡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各村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并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脑中有弦。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和缅北滞留人员劝返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心中有数。要对未接种疫苗人员名单进行梳理,逐一跟踪动员,做到底子清、信息明;对缅北滞留人员社会关系等进行再摸排,登记造册,完善台账;对隐患点、风险点、地灾点再摸排,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防范;对在建工程、两违建筑要认真摸排,如实上报。三是手中有策。针对缅北滞留人员要逐人核实动态去向,因人施策;针对疫苗接种工作要对照名册逐一过细,精准发动。四是肩上有责。各驻村工作组、村主干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各村要加压加码、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对工作重视不够、履职不到位、落实不力的人员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从重追责问责。

    会上,缅北滞留人员劝返工作滞后的格头村、沙堤村和疫苗接种工作滞后的黄武村、上路村、格头村逐一进行表态发言,其表示将对标先进、学习取经、拓宽思路,争取迎头赶上,共同推进我乡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