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上乡-扎实推进河长制,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8-08 09:30 浏览量:
扎实推进河长制,筑牢安全防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水环境治理,切实保护好水生态,近日,湖上乡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河湖长制工作会暨河道专管员培训会,并开展“碧水清河”专项行动。

会议部署


7月27日上午,湖上乡召开2022年下半年河湖长制工作会暨河道专管员培训会,乡村两级河长、河长办工作人员、河道专管员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了《泉州市2022年第一号河长令》、打击非法采砂相关政策及规定,并布置下半年河湖长制工作重点:一要做好河长制台账资料的整理、归档;二要加强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常态化组织开展“碧水清河”行动,保持我乡上季度流域水质评比第一的成绩;三要加强暑期巡查与警示宣传,谨防溺水事件。


专项整治与联合执法


乡河长办联合环保站、综合执法队开展“碧水清河”专项行动,针对飞亚口溪畜禽养殖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劝阻个别村民河道养殖行为,对已拆除的畜禽养殖棚所在地进行检查,防止回迁复养,巩固飞亚口溪周边养殖污染整治成效,消除畜禽养殖污染对飞亚口溪水质的安全隐患。


整改前(左)整改后(右)


整改前(左)整改后(右)

安全警示




为全面加强涉水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乡在河道、水库、山围塘沿线重点部位安装多块安全警示牌,提醒广大群众勿到水域周边游泳、垂钓,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供稿:王晓婷

编辑:蔡丽锦

审核:一审 | 蔡丽锦  二审 | 苏诗婷  三审 | 陈树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