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第四季度双随机检查情况
时间:2020-01-15 09:12 浏览量:
<![endif]-->
<![endif]-->
2019年度第四季度双随机检查情况
序号 执法对象名称 现场执法开始时间 检查人 现场检查情况
1 安溪县金华南实业有限公司 2019-12-26 15:50 许培芳,林盘园 20191226日,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1.该公司除油、酸洗及磷化前处理生产线未生产,喷粉流水线正在生产,运动器材外壳塑料件喷漆生产线尚未建设;2.配套废水、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使用pH试纸对外排废水即时检测显示,外排废水pH8-9,未见废水废气直接外排情况;3.废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未及时移入危险废物贮存间,放置在车间旁。
2 泉州百界之家工艺品有限公司 2019-11-27 10:45 黄剑木,陈剑峰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位于安溪县城厢镇德苑工业区的铁件工艺品生产项目已不存在,厂房已由房东转租他人。
3 福建省泉州凤宜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2019-12-27 10:45 林美琴,李泽华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停业,未生产,原有生产设备已拆除,环保设施已外售,原有厂房部分正在改建,部分已改建为沿街店面出租。
4 泉州市美蝶山农业综合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2019-12-30 10:25 李泽华,林盘园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年存栏10000头)报告书已建6座猪舍,其中3座空置,3座养殖约1500头;年存栏母猪1800头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原猪舍已拆除,改建为1座猪舍,养殖约800头。粪水收集于猪舍漏缝地板下收集池,尚未排至污水处理设施。
5 福建省安溪雅斯达电器有限公司 2019-11-22 9:30 李雅珍,陈剑峰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5号楼一层及三层包片、烧焊、铸焊、注胶、灌酸、充电、包装等工序正在生产,二层微密车间停产,铅烟铅尘、酸雾净化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酸雾净化塔碱液循环槽循环废水经PH试纸检测呈碱性,生产废水治理设施尚未运行(间歇式运行方式),处理后循环使用,未发现废水外排,流量计显示累计回用循环废水为1014m3,目前危废仓库内暂存铅渣0.2892吨,废弃劳保0.0772吨,矿物油0.013吨。
6 福建省泉州市味博食品有限公司 2019-12-30 15:45 林盘园,许培芳 1、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情况:改造后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1200吨/日,生产废水经调节池水解酸化→气浮一体机→冷却→厌氧池→冷却→好氧池→二沉池→二级厌氧池→二级好氧池→沉淀池→龙门污水处理厂。气浮机和调节池产生的渣经污泥浓缩池浓缩、压滤机压滤后外运用于制作农用肥料。
2、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大豆多糖生产线正在生产,项目生产废水排入改造后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总排污口(排往龙门污水厂的污水排放口)正在排水,水质较清澈。查阅最近的污水和生物质锅炉废气监测报告(2019年10月29日福建省华研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外排污水和锅炉废气符合环评批复要求。
3、执法人员在锅炉车间、污水处理设施、总排污口等位置拍照取证。
7 福建安溪马斯特陶瓷有限公司 2019-12-12 10:25 李泽华,林美琴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球磨、浇铸成型、烧制、烘干(烧制前)、抛光、机加工等工序正在生产,石膏模具、切割、喷漆及烘干等工序未生产;生产废水配套“混凝沉淀+生物接触氧化工艺”,现场检查时未运行(间歇运行),清水池感官清澈,总排口未见排水;喷漆及烘干废气配套水帘柜+活性炭吸附装置+15米高排气筒,现场检查时未运行;烧制工序废气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边角料等固废暂存于厂区内。
8 安溪正源工艺有限公司 2019-12-2 10:20 黄剑木,陈剑峰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铁件加工、电泳喷粉流水线正在生产,喷漆工序未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废水处理设施暂未运行(间歇性运行),总排口未排水,暂存废水感官清澈。
9 福建北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019-12-11 9:20 李雅珍,许培芳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调阅晶安光电公司在线监控数据(10:25)显示:累计流量314704m3,瞬时流量61.42m3/h,化学需氧量106.3mg/L,氨氮6.761mg/L,pH 7.48。
10 福建三安建材有限公司 2019-12-3 9:20 李雅珍,黄剑木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矿微粉生产线及钢渣微粉生产线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初期雨水沉淀池没有积水。
11 福建省泉州港闽建材有限公司 2019-11-19 10:10 李雅珍,李泽华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基建阶段,尚未投产。
12 福建省安溪三元岩水泥有限公司 2019-12-24 15:45 林美琴,林盘园 现场情况:该公司因产能置换等原因,已拆除了水泥熟料生产线,仅保留一条水泥粉磨生产线(年产60万吨水泥),主要生产设备为辊压机1台、球磨机1台、包装机2台、破碎机2台、原料堆场及输送系统等,目前主要外购水泥熟料、煤矸石等原料进行水泥粉磨,生产出的水泥成品包装后出售。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水泥粉磨生产线破碎、辊压、球磨、包装工序等均未生产。熟料堆棚车辆出入时产生无组织扬尘较为明显,厂区部分地面粉尘较多。要求:熟料堆棚出入口采取软帘遮挡等抑尘措施,厂区地面加大喷淋降尘措施,减少无组织扬尘。
13 福建省恒发家居饰品有限公司 2019-12-24 9:10 陈剑峰,许培芳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电泳、烘干、喷漆及手工彩绘工序均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废水处理设施曝气系统正在运行,废水总排口尚未排水,总排口暂存废水感观清澈;该公司于2019年12月13日转移废弃劳保0.103吨、电泳漆渣0.26吨及0.634吨(共0.894吨)至福建兴业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转移编号分别为2019350500008565、2019350500009133及2019350500008563),目前危废仓库内无暂存危险废物。
14 福建省恒发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2019-12-31 10:00 林美琴,林盘园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5层纸板流水线正在生产,印刷工序未生产。原有燃煤锅炉已拆除,改用天然气锅炉。
15 安溪县圆宅龙潭矿业有限公司 2019-11-29 10:10 黄剑木,李雅珍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现场已建设破碎筛分生产线1条,机制砂生产线正在建设,破碎筛分生产线顶棚四周配套洒水降尘措施,配套了3台雾炮机用于降尘,流经厂区内的山泉水和雨水经沉淀池沉淀后排放。
16 安溪县易利食品冷冻有限公司 2019-12-24 9:45 李雅珍,李泽华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蒸汽锅炉正在运行,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总排口废水感官清澈。
17 安溪县力强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2019-12-19 15:10 林美琴,李泽华 现场检查,该项目正在生产,破碎粉尘经袋式除尘处理后排放,燃煤烘干窑废气经碱式除尘脱硫设施处理后排气排放。
18 福建省安溪尚卿益发工艺品厂 2019-11-26 10:30 李雅珍,黄剑木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木作车间、抛丸、喷粉、烘干工序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
19 安溪天和酒店有限公司 2019-12-23 9:30 陈剑峰,林盘园 现场检查时,该酒店正常营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配套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厨房含油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20 安溪县紫瑭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2019-12-16 10:30 陈剑峰,黄剑木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注塑工序正在生产,无生产废水产生,注塑废气无组织排放,现场无明显异味,原有的水性印刷工序已停用。
21 泉州诺迪亚工艺品有限公司  2019-12-10 10:25 林盘园,许培芳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设有水帘喷漆、铁件加工2个车间,现场均未生产,未见废水、废气违法排放情况。
22 安溪县格美家具装饰有限公司 2019-12-24 10:45 林美琴,李泽华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电泳和喷粉工序正在生产,抛丸和喷漆工序未生产,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喷粉粉尘经空气滤芯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引至楼顶排放,烘干废气经活性炭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
23 福建省安溪恒信包装有限公司 2019-12-24 10:30 陈剑峰,许培芳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原有的生产项目印刷生产线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新增一条印刷及一条涂布生产线扩建项目正在建设中。
24 泉州市展森家具有限公司 2019-11-21 10:45 李泽华,黄剑木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备料加工、拼板、打磨工序正在生产,粉尘经布袋除尘进行收集。
25 安溪县德欢铜棒铸造厂 2019-11-27 15:25 许培芳,林盘园 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
26 安溪格瑞特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 2019-12-11 12:50 陈剑峰,林美琴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喷粉流水线未生产,喷粉粉尘配套空气滤芯器收集,生物质炉窑废气配套水浴除尘处理设施,喷粉烘干废气配套活性炭吸附处理设施。
27 福建省泉州恒源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19-12-18 12:20 林美琴,黄剑木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于2014年停产至今,现场无人值守,公司负责人电话打不通,无法联系。
28 泉州力信箱包有限公司 2019-11-21 11:30 许培芳,李雅珍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关闭,联系不到该公司负责人。原有厂房现在由福建省大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用于电子产品配件组装。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