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学堂开讲中医药健康养生
时间:2019-08-09 16:30 浏览量:
    近日,县中医院针灸科主任陈东海邀请县人口健康讲师团团长张锦彬与省书法协会委员、凤城中学教师吴文锋,到感德镇槐东村宫卫祖祠,开展第四届霞山学堂“践行初心 点亮未来”暨健康养生公益讲堂活动,该村中小学生到场听讲。

    活动现场,张锦彬以“中草药文化”为题,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入手,增强槐东村学子对中药的认识,激发他们学习中医药的兴趣;吴文锋则通过讲述工艺美术大师陈清河的故事,让他们明白“艺术怎样影响人生”。

    作为一名党员及基层医务工作者,多年来,陈东海一直践行医者初心,除常出资给村里的中小学生购买文具用品之外,还多次邀请厦门市第一实验小学、凤城中学等学校名师,到村里给孩子们上课,让孩子们增长知识,拓展视野。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孩子感受知识的力量,走出大山实现梦想,将来学有所成回报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霞山学堂于2016年8月在陈东海倡议下创建,至今已举办四届公益讲堂活动,成为槐东村助学、讲学、家风家训宣传等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