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管委会实行“二元制”招生
时间:2019-12-06 10:23 浏览量:
    作为晶安光电首届“二元制”大专班学生,小许很满足自己现在的状态——边上学边上班,边赚钱边拿文凭,“理论与实践融合,凭着自己的努力,掌握一技之长,我享受这样的学习与工作状态。”

“二元制”招生是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管委会的创新之举。去年,该园区与泉州经贸学院合作,面向全国范围内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以及具有三年工作经验的初中毕业生招收新生,应用电子技术(光电方向)专业,学制为三年,新生只要加入园区晶安光电、天电光电、信达光电其中一家企业,就能享受上班即上学待遇,第一期仅开放100个名额。

“园区订单式培养,实行全产业链体系教学,技术高管直接授课,‘二元制’无疑是新颖实用的‘育才’方式。”在茶乡企业界,尤其是“光电系”企业看来,“二元制”办学改变职业院校单独培养模式,实现企业与学校二元主体办学,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既是学生、又是企业学徒工,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由学院教师和行业专家教授完成授课,职业岗位实际操作知识及技能由企业师傅传帮带,理论实践紧密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