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社会扶贫典型经验全省交流
时间:2020-11-13 15:22 浏览量:
   近日,省脱贫攻坚典型经验交流会在福州举行。县扶贫开发协会会长龚培毓参加交流会并作安溪社会扶贫典型经验介绍,县扶贫开发协会以及湖头、龙门、福田等乡镇的扶贫开发协会荣获“社会扶贫先进集体”。

  县扶贫开发协会成立于2016年5月,全县24个乡(镇)扶贫开发协会也于2017年8月全部成立,共筹集社会扶贫资金达1.3亿元。县、乡(镇)扶贫开发协会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种调研176场次;开展各种培训126场,培训从业人员18883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65场次,助学、助困活动123场次,落实社会帮扶资金7723.36万元。

  在脱贫攻坚中,我县推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出台10种强村发展模式,实施“村财壮大工程”,脱贫攻坚成效获得国务院扶贫办肯定,被誉为脱贫攻坚的“安溪样板”。几年来,71个贫困村都实现村财收入超15万元,全县完成提级改造乡村公路520.3公里,31个村实施旧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落实帮扶项目989个、帮扶资金2.65亿元。

  2019年底,我县贫困人口、贫困村数字清零。县扶贫开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后,县、乡(镇)扶贫开发协会将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抓好产业扶贫、助学、助困、助医等各项中心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试点村、重点村建设。


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