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4-0101-2019-00015
    • 发布机构: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7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及汛期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17 16:56
     

     

    各乡镇安监办:

    15日以来,我县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近期仍将有大雨、局部暴雨过程,根据省、市应急部门要求,请各乡镇安监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乡镇实际,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强降雨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强降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气象预测,今明两天我县仍有强降雨过程,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各乡镇安监办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将强降雨预警通知到辖区内所有企业,并落实各项防暴雨紧急措施和准备工作真正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要督促生产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各乡镇安监办要督促、指导辖区内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业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及时发布预警预告,提醒企业引起重视注意防范。

    三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事故或重要信息立即报告并妥善应对,坚决杜绝脱岗、顶岗和业务不熟悉人员上岗的情况发生。一旦发现险情,要迅速反应、果断决策、有力指挥、科学施救。

     

     

                              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5月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