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2-0101-2019-00004
    • 备注/文号:安发改〔2019〕22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04
    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重点项目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04 16:51

     

    安发改〔201922

     

    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做好全国两会

    期间重点项目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各工业园区管委办: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春节停工项目也基本复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安全稳定工作领导

    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督促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对重点项目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落实制度,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当前重点项目复产复工活跃,节后项目工人结构可能发生变化,春季洪涝灾害易发,给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各相关单位要督促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保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

    三、真抓实干,狠抓隐患排查治理

    “两会”期间,各相关单位要督促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进入应急状态,要敢担当勇负责、真抓实干,对项目安全风险源隐患进行系统排查,对重点部位和重大危险源要列出清单、现场核查,及时掌握新的风险隐患,对安全风险大的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滚动排查、动态分析,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反应灵敏、抓早抓小,及时有效处置,杜绝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四、周密部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各相关单位要督促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综合梳理各类矛盾,积极协调化解,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隐患。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事项、重点岗位的排查,全面掌握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针对可能越级上访影响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指定专人负责,做好矛盾化解、疏导稳控工作,促使问题解决在本部门、本单位、本项目,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事件,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3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