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3-0101-2022-00048
    • 备注/文号:泉安环改〔2022〕14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27
    关于责令李顺奇(张内水电站)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时间:2022-07-29 10:06
      

     

     

     

     

     

     

    泉安环改〔2022148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责令李顺奇(张内水电站)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李顺奇:

       公民身份号码:350524197001114510

       住址:福建省安溪县龙涓乡碧岭村张内角落6号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你作为张内水电站的主要经营者,张内水电站存在未执行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规定的违法行为,情况如下:

    2022年7月26日,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张内水电站进行现场检查,该电站为引水式开发,所属流域为九龙江小支流,根据《关于督促水电站安装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控


    装置的函》(安水函〔2022〕62号),张内水电站核定流量为0.027m3/s。现场检查时,发电机组未发电,经过勘察,有近期发电迹象,未安装生态流量泄流设施,生态流量监控设施尚未安装,未联网至福建省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控考核系统。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为凭:

    2022年7月26日,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表,证明现场检查情况及违法事实;

    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福建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三款:“已开发建设的水电站应当安装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装置,执行最小生态下泄流量和调水方案的有关规定”的规定。

    二、责令改正的依据、种类履行

    根据《福建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一条:“违反本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三款规定,水电站未执行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规定的,由省、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者其派出机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

    现责令你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日内完成改正,同时根据《福建省水电站清理整治行动方案》(闽政办〔2021〕38号)和《福建省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监督管理办法》(闽发改商价〔2021〕733号)的规定,进一步整改落实以下要求:(1)规范建设生态流量泄放设施;(2)保证生态流量泄放设施正常使用;(3)规范安装生态流量监控设施;(4)保证生态流量监控设施与监控平台联网并正常运行;(5)真实保存并报送生态下泄流量数据、照片及视频等数据资料;(6)建立监控设施运行台账,记录设施运行、维护、连续监测监控数据等情况;(7)确保生态下泄流量数据小时均值达标。

    我局将对你上述改正要求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复查,超过规定期限未完成改正,或规定期限后仍发现未执行最小生态下泄流量有关规定的,我局将依据《福建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对你实施罚款的行政处罚。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你对本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泉州市人民政府(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141室泉州市司法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本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727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安溪县水利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