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5-0101-2019-59004
    • 备注/文号:安交〔2019〕206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20
    安溪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19年8月全县“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管运行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9-20 10:25

    相关股室,县运管所,县交通执法大队,各道路运输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工作,促进道路运输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的落实,保障运输安全,根据《福建省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闽交运201724号)、《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标准化手册的通知》(闽交运201726号)要求,现将20198全县“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动态监管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全县“两客一危”车辆入网平均数为373.03辆,在线车辆平均数372.25辆,在线率99.79%,车辆轨迹完整度平均值为99.47%,本月无超速报警记录,无疲劳驾驶报警记录,客车凌晨2至5时夜间营运禁行报警记录2条。7月份相比,车辆在线率提高0.15%,轨迹完整度平均值提高0.27%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个别企业本月离线车辆多导致在线率降低

    全县“两客一危”8月份车辆在线率99.79%,比上月提高0.15%。泉州市安溪华丽晶运输有限公司(下称华丽晶)99.24%在线率值位居末位。本月平台记录的离线车辆24辆次,其中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安溪分公司(下称安溪泉运)有13辆次,华丽晶9辆次,泉州新恒兴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辆次。

    个别企业轨迹完整度偏低,个别车辆单车轨迹完整度

    8月份,全县“两客一危”轨迹完整度平均值为99.47%,比上月提高0.27%。泉州新恒兴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旅游发展分公司以97.51%轨迹完整度值排名末位,其它企业轨迹完整度值均大于98%。单车轨迹完整度较低车辆的是安溪泉运的闽CYA464黄(86.73%)、闽CY3040(90.46%)和福建安溪县供销集团冠盛物流有限公司C55957(91.31%)。

    (三)客运车辆凌晨2至5时夜间禁行报警情况

     8月份,客车凌晨2至5时夜间禁行报警记录共2条,显示报警的车辆为福建省安溪金航旅游运输有限公司的C33862号客车。经核实为未报备擅自夜间运行导致报警。

    (四)个别车辆信号漂移及离线位移报警次数较多

        8月份,车辆信号漂移报警较多的车辆是安溪泉运闽CY3915,达44次。离线位移报警次数较多的车辆是安溪泉运的闽CY3040(43次)、闽CYA464(33次)、闽CY3891(27次)、闽CYB102(18次)。

    三、工作要求

    企业要认真对照问题,迅速排查整改,对责任人要处理到位。对不能保持在线的车辆,禁止营运。对车辆信号漂移及位移次数多的车辆,各企业要加强与卫星定位服务商联系,及时加强对定位设备软硬件的更新维护。客车涉及凌晨2至5时运行,应提前向运管所报备。对于客车未报备擅自运行违反凌晨2至5时禁行报警的,一律予以停运处理。各企业应切实落实好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员和动态监控人员的安全教育。

    县交通执法大队要加强动态监控的日常执法力度,对被通报离线较多、轨迹完整底低、客车违反凌晨2至5时禁行等情况,应重点针对性加强检查,会同县运管所共同督促企业抓好整改。存在人为破坏、关闭、屏蔽、干扰卫星定位终端设备等违法违规现象的,一经发现,县交通执法大队应及时查处,调查取证,并按交通运输部2016年55号令相关条款顶格处理,构成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

     

    附件:1.安溪县重点营运车辆卫星定位系统报表

    2.企业在线率统计表

            3.离线车辆明细表

    4.企业轨迹完整度统计表

    5.8月份轨迹完整度值最低的重点营运车辆汇总

    6.客车凌晨2至5时营运明细

    7.8月份离线位移次数最多的重点营运车辆汇总

     

     

     

                                          安溪县交通运输局

                                            20199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