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5-0101-2022-00058
    • 备注/文号:安教函〔2022〕74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06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17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2-06-21 16:04

    谢丽娟等6位代表:

    《关于支持蓝溪中学扩建学生宿舍和食堂的建议》(第01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蓝溪中学的办学条件不断得到改善,新建了塑胶运动场、体育馆,修缮了学校的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为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夯实了基础。

    随着办学条件的改善,以及官桥镇教育布局的调整,蓝溪中学的学生数量迅速增加,学校的学生宿舍和食堂已无法满足学校发展的需求。官桥镇政府根据蓝溪中学寄宿生日益增多的实际情况,将蓝溪中学的宿舍楼建设项目纳入镇 “十四五”教育规划,在学校北侧围墙外征地4700平方米,规划建设师生餐厅及教师宿舍和附属用房等,该项目占地面积11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一层为师生餐厅,可同时容纳800人用餐;二至十二层为教师宿舍,总投资约3500万元。目前,镇政府项目办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正在做控制性详细规划,下阶段准备办理土地报批手续。我们将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支持,安排专项资金补助,支持学校早日完成宿舍楼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条件。

    蓝溪中学宿舍楼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现有寄宿生的住宿和就餐压力,满足学生饮食的差异化需求,化解学生就餐安全隐患,疏解宿舍拥挤现状,改善住宿条件,满足学生“食、住”的基本生活需求。

    感谢你们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代表们今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为我县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建设教育强县献谋献策,共同把我县教育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领导署名:苏杷木

    联系人:叶志方

    联系电话:23239315

     安溪县教育局

    20226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