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5-0101-2022-00073
    • 备注/文号:安教函〔2022〕88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09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23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2-06-22 10:51

    陈巧梅等5位代表:

    《关于优化湖上乡教育布局、整合教育资源的建议》(第002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合并中、小学,整合教学资源

    近年来,湖上中学、湖上中心学校学生数呈现逐年下降趋势,生源大量外流,优化湖上乡教育布局、整合教育资源,提升办学效益,是十分必要的。

    为促进湖上乡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我局将湖上中心小学与第十小学、慈山学校和第九小学等优质学校纳入“小学管理共同体”,加强城乡联动,促进均衡发展,深化精细化管理,推进学校个性化发展,增强小学办学效益。近期,我局拟将湖上中学委托优质学校俊民中学管理,发挥俊民中学辐射引领作用,促进湖上中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至于你们提出的将湖上中学和湖上中心小学合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议,我局将组织人员深入湖上乡和两所学校,多方倾听各界人士意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予以综合考虑。

    二、关于建议完善中心小学教学条件

    我局一向重视湖上中心小学学校发展,近三年来投入85万元改善中心小学办学条件,2019年投入40万元改善中心小学寄宿生生活设施,投入10万修建中心小学功能室修缮及设备添置;2020年投入20万元用于修缮教师宿舍;2021年投入15万元用于围墙和教室修缮。今后,我局还将视中心小学办学条件情况,继续完善、更新、优化办学设施,提升学校办学层次。

    三、关于盘活中学地块土地资源

    若湖上中学、湖上中心学校得以整合,建议由湖上乡政府向县政府提出规划申请,盘活土地资源,助推优化湖上乡教育布局,提升办学效益,改造提升原有土地。

    感谢你们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继续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把我县教育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领导署名:赖加团

    联 系 人:柯智贤

    联系电话:23236764

    安溪县教育局

                     20226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