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7-0101-2019-68280
    • 发布机构:安溪县林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02
    安溪县林业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
    时间:2019-09-25 17:22

     

     

    全县林业系统各单位、各涉林企业:

    为进一步深化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7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安溪县林业局关于印发2019年全县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不发生重大社会影响生产安全事故,现就进一步深化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以下简称“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全县林业系统各单位、各涉林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1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的总体部署,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要求,强化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立足当前,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要严格严肃执法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措施、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

    从即日起,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特别要结合中秋、国庆长假节日特点,紧盯林业部门所辖的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国有林场、森林公园以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尤其是涉林和以木材为原料的各类工艺品厂、木材加工企业可能引发的粉尘涉爆场所。认真摸清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集中整治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等安全责任落空现象。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做到“闭环”管理。要认真组织所辖涉林企业和单位签订《企业(单位)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自查自改承诺书》(附件1),并及时报备。要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期间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群死群伤事件。

    三、加强组织,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安排部署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亲自督促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协调解决行动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个主线,深入存在薄弱环节、重大风险、安全生产基础差的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大问责力度,对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走过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对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走过场、责任落实不到位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地方党政领导和单位负责人,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从严追责问责。

    要加强情况信息报送,在910日、1010日前将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报送局安办,并在1031日前将工作总结报送局安办。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期间,需要县局安办协调解决的请及时书面报告。联系人:李固煅,联系电话:23232367,电子邮箱axxqasc@163.com

     

    附件:1.企业(单位)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自查自改承诺书

    2.林业系统各单位采取“五个一批”、“四个一律”等执法处罚措施企业名单

    3.林业系统各单位约谈、通报名单

    4.林业系统各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情况表

     

     

     

    安溪县林业局

    20199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