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9-0101-2019-00017
    • 发布机构:安溪县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08
    安溪县司法局蓝田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观蓝田乡家风家训馆
    来源:安溪文明网 时间:2019-08-09 16:19

      安溪县司法局蓝田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观蓝田乡家风家训馆 

        

      家风是无言的教育,是无字的典籍,是积极向上的乡风民风的基础。每个家都有家风、家训、家规。习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为培养社区服刑人员的家风意识,提高社区矫正正面转化效果,87日,安溪县司法局蓝田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参观蓝田乡家风家训馆。 

      蓝田乡家风家训馆设有“习近平总书记论家风”、“徐氏家训”、“章氏家训”、“颜氏家训”、“经典家风故事”等图文内容,社区服刑人员依次进行了参观学习,里面关于修身、立业等内容,对社区服刑人员有很大的触动。 

      参观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召开座谈会,让社区服刑人员畅谈自己家的家风家训以及日后需要改进的地方。司法所工作人员适时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应以自身所犯的错误为戒,培育起遵纪守法的良好家风家训。司法所工作人员适时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应以自身所犯的错误为戒,培育起遵纪守法的良好家风家训。 

      今后,我局将继续探索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教育引导,提高矫正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