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9-0101-2022-00015
    • 发布机构:安溪县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8-09
    安溪县司法局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研学拓展活动
    时间:2022-08-08 16:5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安溪籍学子了解家乡现状、支持家乡发展、讲好家乡故事,近日,安溪县司法局组织部分“扬帆计划”实习生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研学拓展活动。

    第一站:金谷溪岸陈文令艺术园

    溪岸艺术园取材“石跳钉”、溪流、鹅卵石、雕塑等人文及自然元素,以中国古代园林“叠山造园”的方式,因时因地、因势因材进行梯田式的自由创作,充满力量、野性、奔放、自由,富有情趣。通过参观,实习生们既接受了艺术熏陶,又切身感受到了陈文令先生对故乡的深情。

    第二站: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

    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实习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珍贵的革命图片和实物展览,聆听先烈的传奇故事,了解安南永德地区革命斗争历程,共同追寻红色印记。而后走进红色作家莫耶故居,在《延安颂》中走近莫耶。

    第三站:李光地故居(新衙)

    在李光地故居,李老先生向实习生们声情并茂讲述李光地的丰功伟绩,复原历史故事。李光地一生清正有为,在平定三藩、统一祖国大业、治理河患等方面有卓著贡献。五块金匾、四幅书法是他一生清廉为官、勤政爱民的真实映照。李老先生还通过墙壁上的家训族规激励实习生们要志向高远、奋力拼搏为国家、为家乡多做贡献。

    第四站:湖头阆湖博物馆

    阆湖博物馆是全省首个镇级博物馆,主要展示了湖头海丝文化、李光地家训家规、湖头籍名人贤士资料以及民间民俗传统文化,参观过后,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博物馆精神,用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第五站:八马茶业

    下午,实习生们走进八马茶叶,先是入座品茶,学习茶文化的礼仪和规矩,随后由讲解员带领参观百茶园、创意楼道、铁观音传统制作工坊,认识众多品种的茶叶和铁观音的传统制作技艺,同时对八马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的认知。

    第六站:龙门VR/AR党性教育基地

    最后,一行人来到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参观VR/AR党性教育基地,在VR/AR技术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感悟先进模范人物精神和安溪红色文化。

    此次“返家乡”研学拓展活动帮助实习生们在现实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导安溪学子争做茶乡代言人,有利于指引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