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124-0200-2019-83598
    • 发布机构:安溪县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2-26
    安溪县审计局贯彻落实2019年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19-02-26 15:43

    215日,召开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后,我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做好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明确目标任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审计工作至关重要。结合我局实际,提出以下的贯彻意见:

    一、围绕今年的工作重点谋划好年度审计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一项重大的审计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围绕“六个稳”,重点关注“十三五”规划重点指标完成情况、项目攻坚、“五个一批”,着力推进减税降费、产业转型升级、三次产业扩量提质、重大建设项目及基础设施补短板、民生补短板等政策落实;加大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力度,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进一步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立足宏观管理定位,重点关注防患化解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揭示存在问题,防患化解隐患,促进全面深化改革。

    (三)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关注乡村振兴、医疗、养老、教育、扶贫等补短板、惠民生方面情况,促进民生改善和保障。

    (四)进一步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力度。关注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及关键岗位的审计监督,关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履职情况,坚决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力求查出一个、震动一片、警示一方,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建设。

    二、有序推进审计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积极主动对接我县机构改革,做好成立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制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相关工作。

    、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摸清审计底数,确保对本级政府及其一级预算单位每年审计,其他审计对象五年轮审一遍,做到所有审计对象具体到单位到人,实现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树立审计未动数据先行理念,全面落实审计实施前大数据分析先行的要求,积极运用2019年同级审预分析成果,大力推广应用大数据审计模式。

    、强化队伍建设。一是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精神,立足审计服务理念,坚持创新改革,切实转变观念和思路,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走出去”战略,选送优秀的审计干部外出学习培训,重点通过财务、投资项目实战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落实“一岗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踏实的清廉审计队伍。

    、注重审计质量。严格审计工作程序,规范审计工作流程,以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的内容和需求为出发点,有效整合财政审计资源;增强预算执行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建设性和时效性。

    、加强廉政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和处理问题树立质量为先意识,充分发挥审计服务民生、科学决策的作用,务求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和《廉政准则》等规定,抓好薄弱环节,规避审计风险,确保审计权力运行安全和审计质量安全。

     

     

     

    20192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