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8-0101-2022-00035
    • 备注/文号:安水函〔2022〕81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8-05
    安溪县水利局关于祥华乡美仑村2022年度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的审查意见
    时间:2022-08-05 10:06

    祥华乡人民政府:

    2022年525日,我局组织召开祥华乡美仑村2022年度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评审会。会后,编制单位根据评审初步意见,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实施方案报批稿。经复核,我局认为实施方案报批稿总体内容和深度基本满足要求,主要审查意见如下:

    一、受益人口、供水规模

    同意实施方案的受益人口和供水规模。即美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受益人口1500人,供水规模222/日,供水保证率为95%。

    二、供水水源、水质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供水水源,即美仑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的水源类型为地下水。应做好水源地保护,严防原水水质污染,在醒目位置设置水源保护警示牌。原水经净化消毒处理后,出厂水应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

    三、取水工程及输水管道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取水方案。即美仑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利用已建机井1口和输水管道,同时新建机井1口、埋设30米DN40的输水管道

    四、净水工程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净水工艺。即美仑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利用已建蓄水池1座,新建50m3蓄水池1座,安装1套消毒剂投加器。

    五、配水管网

    同意实施方案推荐的配水管网设计方案管网采用树枝状布置。即美仑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埋设760DN75405DN501235DN40525DN32PE配水管网。

    六、入户工程

    美仑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安装7500米DN20的PE入户管道150个水表

    七、建设工期

    建设工期3个月。

    八、投资概算及资金筹措

    同意实施方案的工程投资和资金筹措方案。即美仑村供水保障工程概算投资49.58万元,除争取到的市级补助30万元外,其余由受益、村自筹解决。

    九、项目管理

    (一)祥华乡人民政府应当按有关规定组建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项目法人,提出建设期项目法人机构设置方案。项目法人应加强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进度和资金使用管理。

    (二)项目法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将建设情况在项目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内容主要包括实施范围、建设内容、资金筹措、项目法人及举报电话等。

    (三)项目法人在工程完工后应及时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办理移交手续,包括工程实体、其他固定资产和工程档案资料等。

    (四)美仑村应建立健全供水工程管护机制。成立管理机构或明确管理人员,制定水费收缴办法,做好运行管理与安全生产,保证工程正常运行供水。

     

    附件: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主要建设内容

     

     

    安溪县水利局

    2022年8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主要建设内容

     

    镇/村

    村落

    现状年

    受益人口

    (人)

    供水

    规模

    (吨/天)

    水源工程

    净水工程

    管网工程

    管径/长度(mm/m)

    净化消毒设施

    水池

    输水管

    配水管

    入户管

    及水表

    祥华乡美仑村

    草坂

    1500

    222

    机井,1口

    消毒剂投加器,1套

    50m3,1座

    DN40/30

    DN75/760

    DN50/405

    DN40/1235

    DN32/525

    DN20/7500

    水表150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