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8-0101-2023-00006
    • 备注/文号:安城管函〔2023〕29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城市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5-24
    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2095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5-24 15:12
     

                           

     

     

     

     

     

     

     

     

                                   安城管函202329                 

    答复类型:A

     

    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095号提案的答复

     

    黄荣章委员:

    《关于进一步提升二环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第13209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的关心,对于您提案中所提出“打通二环路沿线辅道、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各行其道”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

    我局已于20219月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对《安溪城区二环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全线贯通工程》进行可行性研究。安溪城区二环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全线贯通工程总长约21Km,侧分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横断面为 5m+5m+5m(非机动车道,时速为 20Km/h,二环西路侧分带为 3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交通、绿化、市政管线等。工程总投资71430.43 万元(其中建安费 30503.20 万元)

    但由于二环路全线较长,且情况不一(征地、拆迁问题,已有管线、管线走向问题等),如全线同时施工存在一定困难(前期征地、拆迁,管线调查,下游管线接入问题等), 且部分路段未开发,无人通行,暂无必要进行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修建。因此,我局采用分期、分阶段实施方案,具体根据周边地块发展进行规划、实施。

    2018年以来,我局已完成“四大市场市政配套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工程”、“安溪县光德二环路(财富中心)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工程”、“安溪县二环路(安德机动车检测公司段)市政配套工程”等多个项目,新建人行道长度约900米。

    同时,我局计划启动“安溪县参洋片区E地块周边路网建设工程”、“安溪县东二环茶学院人行天桥及中科置业段市政配套工程施工”、“白濑安置路网工程”等多个项目,将新建二环路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约16800米。

    我局下阶段将加大二环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结合片区改造同步实施路网提升,方便群众通行。

    再次感谢您对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支持。

     

    领导署名:谢远景

    联 系 人:林华梁

    联系电话:26003889

    安溪县城市管理局

    202354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