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9-0101-2022-00011
    • 备注/文号:安文体旅函〔2022〕2号
    • 发布机构:文体旅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15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83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7-04 11:58

    关于县十届人大次会议第0183

    建议的答复

     

    孙开明等2位代表:

    《关于重点扶持安溪县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议》(第018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旅部门关于乡村旅游“百镇千村”提质升级工作精神,结合农业部门乡村振兴工作,从政策、规划、配套等多个方面切入,全县乡村旅游开发热潮兴起,部分景点建设初具规模。目前全县共有省级旅游休闲集镇2个,省级金牌旅游村1个,三星级旅游村3个,省级旅游村17个。下一步,我将从几个方面推进乡村旅游工作

    一是注重扶持引导。我县已编制《安溪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5年)》,并将乡村旅游作为规划重点之一,指导旅游资源丰富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在村镇规划中融入文化和旅游元素。同时,制定出台扶持旅游民宿发展暂行规定;拟出台《安溪县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推出优惠政策,扶持乡村建设旅游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创建省金牌旅游村者给予奖补。

    二是注重旅游营销宣传。结合中国旅游日、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节庆开展乡村旅游活动,打造“一乡一品”旅游节庆品牌,盘活乡村旅游人气;推出“安溪旅游”智慧旅游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借助市、县平台宣传安溪乡村旅游。

    三是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会同县农业农村局推进旅游资源丰富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指导符合条件的村居创建省级旅游村;努力引进民宿管家、文创人才入驻乡村,持续推进“茶香人家”民宿和旅游村创建,积极打造湖头镇、虎邱镇、溪禾山等研学游产品。

     

    领导署名:陈敬平

    人:白巧彬

    联系电话:0595-68782886

     

     

    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2613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人大人事提案委,县政府督查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