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0-0101-2019-45739
    • 发布机构:凤城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25
    安溪县“垃圾分类新时尚 茶乡巾帼在行动” 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26 14:55

    12月24日,安溪县“垃圾分类新时尚 茶乡巾帼在行动”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三馆”多功能厅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以及主、承办单位领导,各乡镇妇联主席,凤城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凤城镇辖区内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妇女代表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凤城镇党委、政府携手县妇联、县委文明办、县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主办,凤城镇妇联承办。

    随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为8支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这8支垃圾分类宣传巾帼志愿服务队将通过培训、活动和志愿服务宣传,推广科学、规范、可行的垃圾分类、减量的理念和方法,吸引更多的女性和家庭参与到垃圾减量和分类活动中来。

    “学垃圾分类,赢缤纷好礼”线上答题活动推广环节,县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详细解读线上答题活动的参与形式,以及通过答题所能获得的相关奖励。

    活动特邀金门大学教授、厦门市垃圾分类服务项目杨蕙祯讲师,对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进行解读,讲授了不同场所和区域如何开展垃圾分类以及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经验分享等内容。
        最后,“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小区”活动宣告启动。第1场活动在县“三馆”广场举行。活动包括发放《垃圾分类新时尚 茶乡巾帼在行动》倡议书,展示垃圾分类服务成果,以及举行“垃圾分类我先行“分类知识王”、“分类关关过”、“垃圾分类飞行棋”等趣味互动小游戏,让参与者在寓教于乐的活跃氛围中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趣味性。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垃圾分类进家庭、进社区的形式,有效发动全县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带领家庭成员实现垃圾分类,倡导养成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

    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小区”系列活动场次安排如下,期待您的参与!

    系列活动预告:

     

    1

     

    2场:凤城镇登科社区

    2020110日上午9:30

     

     

    2

     

    3场:凤城镇东北社区

    2020213日上午9:30

     

     

    3

    4场:凤城镇城东社区

    2020227日上午9:30

     

    5场:安溪县文庙

    202038日上午9: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