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3-0101-2019-00003
    • 发布机构:福田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2-21
    福田乡召开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会
    时间:2019-02-22 10:00

        人勤春来早,实干谋新篇。2月21日上午,福田乡召开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会,乡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居)两委成员、福前农场班子成员、丰田林场班子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钟凯主持。

          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乡上下迅速收身收心,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鼓足干劲、强势开局,奋力推动福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议首先对2018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 

    为各村(居)颁发工作责任书

    乡纪委书记谢志鑫组织党风廉政教育学习 

    乡党委书记林勇平作强调讲话 

        第一方面:2018年,我们付出了努力,流洒汗水,硕果累累!

          1、项目建设在克难攻坚中铿锵前进,

          2、脱贫攻坚在精准高效中务实推进,

          3、特色农业在优化供给中蓬勃发展,

          4、乡村环境在持续推进中提升美化,

          5、民生事业在共建共享中增进福祉。

        第二方面:2019年,我们要继往开来,聚力赶超,突围攻坚。

         1、攻坚项目,带动大盘。做好“一山、一路、一果、一园、一农”的项目攻坚,一“山”即云中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路”即省道312线提级改造项目,一“果”即福果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一“园”即初心公园,一“农”即日当午农业庄园、山中云农业综合开发、闽雄立体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

        2、做优平台,振兴乡村。第一个平台:昆明市安溪商会,第二个平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第三个平台:乡村振兴战略基地,第四个平台:柑橘专家工作站。
     

        3、拓宽渠道,壮大村财。一是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二是着力打造“抱团拳头项目”。

        4、力补短板,改善民生。一要稳定脱贫,长效脱贫;二要扫黑除恶,诚信福田;三要办好实事,惠民利民。

        第三方面:做好今年工作,我们要缪力同心,提振精神,担当作为。

         1、要收假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一是安全生产要上心,二是环境卫生要尽心,三是非洲猪瘟要用心。

         2、要群策群力,科学高效推进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在精神上要振奋起来,在思想上要警醒起来,在工作上要紧张起来,强化攻坚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

         3、要同心同德,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一要筑牢根基,二要严明纪律,三要团结协作,四要苦干实干,五要清正廉洁。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钟凯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强调 

        一要学习领会好。各村(居)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福田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全乡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二要科学谋划好。各村(居)各单位要未雨绸缪,好好地谋划新年度各项工作,同时应抓好特色农业、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事业等常规工作,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敢于梦想、加快发展、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在全乡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为全年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三要贯彻落实好。各村(居)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结合各自实际,立足于早、立足于抢,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力争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18福田光荣榜 

     

    福田乡荣获安溪县“2018年度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双垵村荣获安溪县“2018年度脱贫工作先进单位” 

    易辉泉荣获安溪县“2018年度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黄栋兴(福田乡政府主任科员、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叶剑波(福田乡政府副乡长)荣获安溪县“2018年度脱贫工作先进个人 

    丰田村党支部书记陈添福荣获“2017-2018年度十佳村(社区)党支部书记” 

    福前社区拟省定命名为“福建省森林村庄” 

    双垵村被列为2019年省级美丽乡村 

    云中山旅游项目加快建设、推动福田芦柑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加快推进S312省道福田高速出口至漳平界二级公路建设等工作事迹被写入县人大工作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