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3-0101-2019-00008
    • 发布机构:福田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2
    福田乡2019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计划
    时间:2019-07-24 17:40

    福田乡2019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计划

     

    各村()委会,直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保质保量地完成我乡征兵工作任务,经乡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我乡今年夏秋征兵工作计划如下:

    一、征兵工作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紧紧围绕提高新兵质量这个核心,坚持依法征兵,严格审查把关,努力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实现征集新兵男女兵源全部网上报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占72%以上的要求,杜绝责任性政治退兵和身体退兵,保质保量完成县政府、县人武部赋予我的征兵任务。

    二、征集任务分配

    按照各村适龄公民人口比例和合理分布,平衡负担的原则,进行分配征兵任务。具体的兵员数量、去向待上级下达后再作明确。

    、今年征兵工作有关政策规定

    1、年龄: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男青年为20191231日前年满1820周岁(即:1999.1.1-2001.12.31年出生),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和大学在校生的青年可放宽到22周岁(1997.1.1-2001.12.31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和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可放宽到24岁(1995.1.1-2001.12.31出生的)。女青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和毕业生均为 2019年年满1822周岁(1997.1.1-2001.12.31出生的)。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2002.1.1-2002.12.31出生的)。

    2、政治条件按新修订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执行。

    3、身体条件:今年身体条件和体检办法进行新的修订,具体按国防部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和有关规定执行。

    四、各阶段工作任务

    1.准备阶段(71-714日)主要工作:一是召开党府联席会成立征兵领导机构研究方案,制定计划,解决各种问题,二是召开部门协调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三是召开乡、村征兵工作会把上级征兵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四是各村(居)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五是张贴标语,开设专栏,利用广播等进行宣传发动工作。六是及时通知外出适龄青年按时回家参加初检、初审。

    2.初检、初审阶段(715-725日)

    主要工作:一是做好初检站的开设工作,并组织青年携带好身份证到站初检。二是对送检人员进行病史调查和政治审查。三是组织医务人员到各村对应征青年进行初检。

    3.体检、政审、定兵、走访、复检阶段(726-91日)

    主要工作:一是做好到站体检的准备工作。二是各村(居)应组织好送检人员按通知规定到达体检站。三是出发前要检查相关证件是否带齐。四是完成对双合格青年的政治审查。五是政治复查,确定入伍兵员。六是做好新兵家访,继续做好跟踪管理和思想稳定工作。

    4.新兵交接、运输和总结阶段(92-930日)

    主要工作:一是做好定兵后的管理,召开各种座谈会。二是乡村(居)开好欢送会,进行安全乘车教育。三是继续做好管理跟踪工作。四是做好征兵工作总结。

    工作要求

    1.各村(居)要及时成立征兵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

    2.要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及时召回适龄青年。

    3.所有参检对象应携带身份证,初检表到站体检。

    4.各村(居)高三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含应届毕业生)必须全部参加初检。

     

     

    附件:1.福田2019年夏秋季征兵任务、时间、地点安排

    2.福田2019年夏秋征兵工作奖惩措施

     

     福田乡人民政府     

    20197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